繼續閱讀

續●高雄二三事

有勇無謀高雄行。


印象中的「高雄」都是經過,去墾丁、去花東必經,學生時代畢業旅行停留過一夜,好像就是六合夜市走走,認識的朋友從來沒有約過專程去高雄玩。
最親的人只有昀仔在高雄念了四年大學,但小孩大一時啥都不熟,之後籠罩在疫情陰影中,去哪裡都驚心,就這樣不可靠的孩子也畢業了,既然不可靠,就不要妄想她會想帶你遊高雄。
想去,就只能自己摸索。
是說,我也只打算看展覽,所以就也只設定高美館一個目標。
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搭高鐵,到了高雄看美術館的網頁,它建議你搭台鐵,我知道台鐵站就在旁邊,還先填飽肚子再去問請問要搭哪個方向?結果台鐵人員臉色複雜的告訴我:因為當天發生人身事故,高捷跟美術館不同方向,我大概只有計程車這個選擇。

我是不介意搭計程車啦,但我很介意計程車司機抽菸,因為對菸味敏感我會頭痛,所以看到計程車司機等待時抽菸,我就只好去搭下一輛;他當然會熄掉,味道會一直在。結果那個第二輛的司機問我為什麼不照順序搭?我照實說了,我是客人,他不能怪我,只是途中叨唸了四、五次,這樣他得跟前面的人打招呼,搞得我快瘋掉。
除此之外,看展倒是非常順心,皆川明的滿滿能量也讓我很開心。

剛好是不早不晚的時間,馬上回家也有點可惜,一時也沒特別想去的地方,突然想到之前看到漢神的紀伊國屋蠻大間的,去逛逛也好。這個世界雖然發明google map這種東西,我實在看不懂,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:問路。路人都很熱心,但他們反問我是漢神巨蛋嗎?我已經太久不在百貨業了,只好賭一把,隨便說都可以。當我在捷運出口看到人家提LV的購物袋時,馬上覺得很正確,我不想買LV,只是從四周不太熱鬧的高美館走來,想轉換氣氛去一下花花世界。
漢神巨蛋果然沒讓我失望,美食區異常豐富,flavor field的麵包不管種類或數量,都是大遠百的好幾倍。
因為不想踩雷,非常保守的進去鼎泰豐,不過鼎泰豐真的是沒話說,服務跟口味都是一流,一個人去吃也很盡興開心。
餵飽肚子就前進紀伊國屋,嚴格來說,不是哪間大哪間小的問題,是逛不同的書店,陳列不同,往往會有不同的收穫,還有很重要的新鮮感。總是覺得既然來了,可以就帶點東西回去,後來我買了本雜誌。
就是左邊這本『時空旅人』,標題的皇帝很中國,我向來很喜歡兵馬俑,雖然倪匡的『秦俑』不甚合理,我還是蠻喜歡的。回程的高鐵上,我認真翻閱這本雜誌,內容非常豐富;左邊是在美食街買的羅宋麵包,也是下次來會想再買的好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