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口罩·口罩

疫情之後就跟口罩結了不解之緣。
事實上,打工的時候就得戴口罩一整天,只是那時候下班可以摘掉,疫情開始時,口罩是搶也搶不到的熱門,大家都待得緊緊的。我本來沒有特別戴口罩的習慣,是被上班訓練戴著無妨,公司提供的是中衛口罩,最普通的醫療用款,不是藍就是綠。

現在戴口罩習慣了,出門不戴反而怪怪的。我討厭菸味,聞到容易頭痛,如果在外頭聞到才戴,有種錯手不及被偷襲的感覺。騎摩托車就一直戴,只有跟朋友見面不再那麼老實,通常可以真面目示人。
但不得不承認,我找到一個喜歡的品牌,戴口罩變成一件樂事也是真的。
素色的選色我都喜歡,甚至束帶也搭配到了;有花色的部分我偏愛格子款;圖片上這款則是常被同事稱讚:「這口罩好好看!」的暱稱小香風。
常見的格子款也有令人驚喜的配色。
單一包裝從前會擔心不環保,但現在覺得便利攜帶方便,安全衛生很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