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九月的心情

車站鐵軌
一年容易又秋天,最愛的九月來了,總覺得要來寫些甚麼,即使是沒營養的碎碎念有沒關係。
(但我通常都寫沒啥營養的東西呀。)

我家人小鬼大的高中生昀仔說:「現在都沒甚麼人寫部落格了。」
雖然不代表權威,高中女生在社群網路是很有份量的,昀仔說她的朋友們多半用FACEBOOK
、INSTAGRAM、PLURK,這三項我都有,唯一沒有的我忘了她說的名字,就是可以在網路
上錄自己唱歌跟免費對話(一定要的),我實在想不出來,為什麼會想錄自己唱的歌給不認識
的人聽?
不過雖然是年長的阿姨,我也認同不同年齡有不同年齡的價值觀,只要她開心,這種程度是
OK啦。而我家的孩子是瘋漫畫的宅女,對這點我有說不出的親切感,因為從前開店時,我
的客人好多這種類型,也就是說,昀仔念幼稚園在我店裡晃來晃去,那時我的客人在她現在
的年紀,也是熱衷同樣的事情,這樣不是很有趣嗎?
開玩笑說她"生不逢時",但其實也還好啦,她有她的交友管道,現在的小孩都是社群網路高
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之前在百貨業上班,九月是周年慶熱鬧滾滾期,超討厭那種感覺,最喜歡的一個月都浪費在
一些愚蠢的事情中。現在則是周年慶打工,當旁觀者的心情清爽些,但我認真想想是周遭的
人不一樣,在向心力強的地方,工作忙碌會增加革命情感、提高士氣,反之則很慘。
我很喜歡打工地方的人,大家都很年輕但專業,他們喜歡自己的工作,在忙碌的循環中互相
開玩笑打屁聊天,每次我被捲進去都覺得好好笑。
能夠對同一件事改觀,我想是我的福氣。
畢竟我不希望最喜歡的月份,留著不開心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