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是《遙遠的小鎮》呀!

R0051827
暑假時小孩空閒多,我慫恿妹妹讓孩子們來圖書館吹免費冷氣,所以昀來閱覽室寫高中生
多到嚇死人的作業,鐙是清閒的小學生,說他要在漫畫區待一整天,漫畫區在五樓,我叫
他一樣借來閱覽室看,雖然三個人坐不同位置,出入我都可以瞄到他們的動靜。

陪鐙去漫畫區時,才發現有很多谷口治郎的漫畫,這一套我沒看過,看完有些許感動。

這個故事一說就沒甚麼,一般上班族的中年主角,跟妻子還有兩個女兒住在東京,有次
出差宿醉發現自己搭錯車,一不小心回到幼年住的小鎮,他的母親早已過世,跟妹妹都
成年後搬離小鎮,從前的家也不復原來模樣,但父親還在時,這個家也曾有過幸福和樂
的笑聲....
是的,他十四歲時,父親無故離家出走,母親辛勞養家因病早逝,這個小鎮對他來說有
的只剩辛酸。
非常不意外的,主角在母親墳前睡著,醒來回到十四歲的身體。
故事發展至此,我想這是一個"回到過去扭轉未來"的故事吧?
結果呢?這是一個中年的心智回到青春肉體,審視過往回憶又得到新的頓悟的故事,主角
的父親是戰後倖存的一代,他的悲傷或是不幸或是曾經想改變甚麼的大志,在那次出走究
竟有沒有得到救贖?我們不知道,但是主角得到了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