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圓圓的2016聖誕雪人卡片

R0051196
每逢年末,總要設計再親手做卡片送親朋好友,這已經是我的慣例了。
今年時間很不充裕,老實說我還蠻愛給自己找麻煩的,每次做個5、60張卡片,希望有自己的style進去,每加一個步驟,就要多許多加工的時間,今年真的沒有辦法,所以就用最簡單最快的方式大量生產大量製造了(讓人想起改變西方世界的工業革命)。
不是我要說,做卡片的道具我可是應有盡有,真的要虧自己是個愛買手作玩意兒的人,但平常我很少用這一招,為什麼呢?用道具,舉凡型版、印章好處是完成度很高,說好聽點很像賣的,壞處就是很商業化,每一張的差異很小,沒有創作的樂趣。
IMG_20160103_203339
介紹一下今年用的小幫手,這張照片是用手機拼的,真的很隨興,哈哈!
主角的雪人是很久之前覺得圖案很可愛,影印下來割的型版,幫了自己大忙,不然我也沒空割,重點是圖案接縫的地方都要留一點餘裕,這樣才會有造型,全部割開的話,只會剩下一個外輪廓。
我用的這個東西是一種筆的代替品,右下這張可以看清楚它是海綿蕊心,只要把型版固定好,ㄉㄡㄉㄡㄉㄡㄉㄡ的輕輕拍打,顏色就會落在紙上了,非常簡單快速。
我只誤算了一件事,原來這個筆的出水量不多,做個十幾張差不多就壽終正寢了,於是我從本來甜美的粉紅、粉紫、粉黃,換到有個性的黑色,本來金色也上場,但它跟底紙顏色太接近,要喬個角度才能看見雪人全貌,這樣的效果有點瞎,而且最後還是不夠用!!
於是只好請出最後一招,用筆沾印台一樣拍打到紙上,這就是最上面那張的效果,我把金色的線條也用咖啡色補強了。
用印台的效果會比較好,因為它乾濕適中,海綿筆剛用水分會偏濕,快沒水時又太乾。
R0051195
黑色的線條效果。
R0051197
R0051198
這兩個顏色在電腦上看來似乎有色差。
反正每年做到最後一定兵荒馬亂,有即時寄出就偷笑了,謝謝大家不嫌棄。

1 則留言:

Laura 提到...

Dear Molly:
很喜歡今年的雪人,
因為真的很可愛唷!

我記得我姊有一段時間也很喜歡玩那個戳戳筆,
第一排右邊的圖,看到還挺懷念的~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