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COLOR YOUR DAYS 2015

要拿去寄了...
在2014年快結束時,記錄一下今年作的卡片。
59
由於每年都要做,差不多平時都會留意一下有沒有喜歡的素材,去年的卡片拖得有點晚,今年就格外提醒自己不要再遲到了。

一開始的構想
大概年初時,跟很囉唆的昀仔去書局買東西,就選定了這款牛皮紙色的厚紙板,照例1張16K卡紙可以裁成4張明信片的規格。
我的初始想法就是這樣的聖誕樹型,但怎麼裝飾還沒有概念出來。

41
原本我試作的版本,是用色紙拼成的聖誕樹,家裡有無印良品的色紙,作起來的樣子頗繽紛是不難看,但沒有我想要的感覺,所以就捨棄了那本版本。

33
說起來也巧,肥雞清了一些放很久,想丟又捨不得丟的型錄來給我,其中一本BENETTON被我弄髒,再回收蠻可惜的,我拿來試作,拼貼的效果很符合我要的感覺,色感也很有聖誕跟新年的氣氛,當然就定案了。

43
從型錄上剪下來的紙塊我都先揉過,貼起來比較有立體感不會呆板,連結的空白則是我很喜歡MT和紙膠帶的單色系列,微微透明的色感,在這些材質的圖片中產生穩定的效果。

57
色塊的聖誕樹拼好之後,我特別塗上一層透明的保護膠,畢竟只是貼上去的只怕破,然後也為皺皺的DM紙和和紙膠帶添一層質感。

54
貼完聖誕樹之後,真的樹不是都要加點亮晶晶的東西嗎?
我沒有亮晶晶的東西,倒是有很多跳蚤市場收集來的扣子,我喜歡東西能用在適合它們的地方,加上底紙是BENETTON的目錄,原本就是衣物服飾,加上扣子也蠻對味的。

35
大量生產當然要規格化,每一張我都貼5個不同的扣子;由於現在科技發達,很多朋友都用LINE、FACEBOOK把收到的卡片貼給我看(而且不得不說,大家的編排一個比一個有創意),我看到5個扣子完整無缺的,心裡就會覺得這張卡片歷經了一場完美的旅程啊~

40
寄之前我也有想到扣子可能會脫落,但我自己還是偏愛明信片式的卡片,要用信封的話,可能就會是完全不同的型式了?
工程太浩大,目前還沒有這樣大改變的勇氣。

38
今年總共寄了59張,台灣地區得還同一天都到同一個郵筒去了,最後還是有朋友說沒收到。


29
我自己很常跟郵局打交道,加上寄的量又多,偶爾還是會寄丟的情形是有心理準備。

48
倒不是說沒收到的朋友不重要,我會寄的都是我重要的朋友跟家人,這種事情就是一種機率,或許是丟在地上鄰居撿走了?或許是卡在郵政的某一個袋子箱子裡,很久以後會再出現?(我有一個朋友就曾收到我的明信片大驚,因為日期是兩三個月前...)
或許...或許...
生命中又太多的或許,但大家都很確定我會寄給她們,所以我的祝福就是肯定存在的啦。

01
卡片上的字體是用印章,加上印章專用的Embossing Powder,它有像金、銀、白、透明、透明加金粉...多種,加熱後粉會突起,看起來像燙金燙銀...處理過,效果非常好。
我當然是每種都有,但時日既久,粉類的東西一定會受潮,加上這種卡紙不是最適用的紙材,我的卡片字很斑駁,但,我的"但"很多,跟卡片的風格不違背,我可以接受。

03
不過我不喜歡堆一堆東西不去用,(而且這些東西也算有點小貴)明年想設計一款可以用很多很多粉的卡片,消耗庫存,哈!


至於COLOR YOUR DAYS這段文案,則是在TOKYO METRO的廣告上看來的。
沒有特別喜歡堀北真希,這系列廣告我重複看了好多遍,生活是恆常的不變,而在這不變的循環中,我們又可以去尋找其中的小樂趣,讓它充滿顏彩,每個人都有自己富於變化的一面,讓單純得近乎單調的生活,點綴出自己賦予的色彩。
很喜歡這樣的精神,更好的是,卡片的圖案就是一棵(半顆)彩色的聖誕樹,所以就拿來跟大家分享,這全新的一年,盡情的去尋找自己想要的吧!!

全部一起
卡片點點名,數大便是美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