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相遇


之前看的日劇說:"人生是不斷的相遇。"
我覺得很有道理。

今天在一中街的傻瓜麵吃麵,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,那裏很容易跟別人湊成一桌,我還蠻常一個人去吃,有時會遇到"假裝這個先來的人不存在"直接就坐在對面的人,今天遇到的是一臉笑容的小姐,很客氣的問:「請問這邊的位置有人坐嗎?」回應她的禮貌,我也趕緊說:「沒有,沒有,請坐。」
有時候人與人的交會就這麼一瞬,淡淡的光芒卻使我一個下午都很愉快。

也不知道別人會不會常遇到這種事,上次我去火牛吃也遇到,通常女孩子都會找女孩子併桌,那個小姐跟我同事有點像,原本就多了幾分親切感,後來邊吃邊聊了起來,不知道的人大概會以為我們原本就是朋友。
她說我很難得,我說吃東西跟人家坐在一起還蠻常有的,不算多麼難得的情形,只是有遇到一看就很討厭的,就各吃各的而已。
她說她也常一個人吃東西,問別人說空的位置可不可以坐?第一次遇到像我笑得這麼燦爛的...
咦?我有嗎?我想應該也是回應她吧。

帶小孩們去買東西,他們現在都很大牌,選了付錢就要走;我都是說7-11的哥哥姐姐或叔叔阿姨有跟你打招呼就要回,進門喊歡迎光臨之類的就算了,如果有說"妳(你)好!"就要回人家"妳(你)好!",人家幫你服務說"謝謝!"那是理所當然。
孩子們小時候叫他們打招呼都還願意,長大了覺得只是陌生人,或者裝酷就不肯了,我沒有叫他們四處敦親睦鄰,只覺得最基本的,人家對你有禮貌你就應該用有禮貌的態度回應。
愛回嘴的昀仔有時也會囉嗦,我就跟她說:妳不要以為付錢的都是大爺喔。
因為跟她出去付錢的是我不是她,還輪不到她當大爺
樂

1 則留言:

Winnie 提到...

人與人的交流都是相對的,所以正向開口也容易得到正向回應。雖然有時得到負面回應會有點不舒服...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