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書緣

blog 630之前在部落格上寫了介紹[餘音]這本書的文章,
回應中有一個人告訴我他很想要買這本書,不巧我已經在網拍上賣掉了...

從小到大家裏的舊書總是多,如果看到捐書送書的活動我也會打包送去,通常送去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就選'有益身心的課外讀物',送給監獄受刑人的就是勵志溫馨小品...為什麼都是這兩類人呢?
我又實在不想把舊書給收破爛的,加上我的理念是[甲棄之如敝屣的東西說不定是乙的寶物]就跟網拍結了不解之緣。


因為人家很有禮貌的問我,我也覺得不好意思,就想去舊書店時順便找找看好了,沒想到隔了半年居然真的找到了。我的朋友老是念我:不要做濫好人!我也想隔了這麼久說不定他買到了,所以我只有回覆他的信箱說台中的某家舊書店有這本書,可以去看一下喔!
結果這個人住在台南,他提議說:可不可以付一些車馬費,請我買去寄給他。我的朋友也老是說:不要跟錢過不去!(看!我記得多清楚)可是我去那家書店真的不遠,我也不是很喜歡這樣,所以我就跟他說不用,付書款和郵資就好了。
既然受人委託,我就趕緊去買好寄去,免的又賣掉了,我同事說這樣太冒險-指的是我沒有先收錢這件事,我說:「不會啦!會想買這本書的人不是壞人。」
她覺得我根本是胡扯,我是認真的呢。
從一個人的喜好就可以觀察這個人,從書看也很準呀。

一周後,我收到他匯入的款,也寫了e-mail謝謝我,我想可以視為他跟這本書的緣份吧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