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習慣

blog 292去買星期六晚上的臭豆腐當看影片的宵夜,每次去都要等好久,隨手就抓了一本小說。
這個老闆都用口頭編號,不過只能聽做參考,有一次我跟我妹去只要等1號,我們兩個好開心,結果我們前面那一號買了10份~

老闆說我是13號,他已經做到8號了,"很快就好了...",我估計這個很快應該是半小時,老闆每次都這麼說,客人也都心裏有數-根本就是很慢-,不過就是因為他總是一份一份做,又做的很仔細,所以大家都很願意等。

所以我就站在路邊看起小說,快到時老闆都會點名:「要酥一點嗎?要不要辣?」,果然半個小時差不多,我身邊等的面孔又換了一圈,也輪到我了,我抬起頭來回答老闆:「不用!小辣!」
我旁邊的婦人對我微笑:「妳真的好愛看書喔!」
我還真是覺得不好意思,其實我只是怕無聊。
等人,等車,等食物...這些要花時間的事情我都覺得好無聊,坐車,搭飛機我又常睡不著,甚至都要專門買本新書帶著看,因為我看書看很快,有時候怕太快看完還得強迫自己先不要看完,不然回程我就沒書看了。只有出國很煩惱,因為真的帶那麼多書去看的話太重了,除非我看完全部都丟掉,這樣又有一點不太好~所以旅行時讀讀窗外的風景,看看路人的一張張表情,但是看別人在看書,我又會覺得好羨慕!
我最近在練習看日文小說,一來不同語言我沒辦法看太快,二來文庫版輕薄短小但內容夠多,希望我早點'進化'成功,我在舊書店常看到日文的文庫版小說,不用擔心沒得看。

6 則留言:

肥雞 提到...

無意中逛到的Blog:
http://blog.yam.com/user/akutagawa.html
是個住在東京的台灣人寫的,內容還滿有趣的,有空看看吧!

hsumolly 提到...

謝謝肥雞,我把它加入'我的最愛'了!
今天太忙了,我要看[C.S.I紐約]的完結篇,
電視兒童怎麼可以錯過呢?

等我有空再認真的看(^^)

Muzikland 提到...

哈~ 是否越辛苦得來的越是好吃﹖

香港只要有新膳稿﹐那些食肆都會大排長龍。我倒是欣賞台灣的﹐雖然食肆許多都很平凡﹐甚至只是路邊小店﹐但是卻常有驚喜。第一晚到台北﹐朋友帶我去牛肉乾麵﹐雖然沒空調﹐而且很熱﹐但是味道很好。

看到你描述那老闆﹐我很佩服他的認真製作態度﹐不過我都是很怕等的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Muzikland:

男生都這樣~跟我哥去吃飯,只要有人排隊的一律不進去,他根本不相信人多會好吃這回事。

不過這個老闆有點雙重人格喔,他賣臭豆腐非常勤墾認真,休息不賣的晚上他都會在我們那附近的7-11泡工讀生美眉,這種時候我都假裝不認識他~我們真的不能從人的一面看到他的全部啊。

Muzikland 提到...

啊~ 原來這樣啊﹐不過兩者都離不開“努力不懈”啊~ 基本上精神是一樣的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Muzikland:

你這樣說也沒錯,好!下次我會好好的跟他打招呼(^^)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