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雨中的書香

格子11 123.jpg


下雨天,這兩天又在重看向田邦子的[父親的道歉信],看多次就想找新書來看,偏又未發行,聽說她在臺灣發生空難之後,坊間的出版社有出過她的書,時隔二十多年,只好去圖書館碰碰運氣了~

離家近的是文化中心,現在改名為文化局了,每次去那裡總有種時空不流動的感覺,跟我專科時代一樣的空氣;反而省圖(現在也沒省了,國圖?!)就像是停留在過去般有種舊式的情調~在下雨,先去近的,巡了一圈果然沒找到,我對文化中心本來就不抱期望,而且有種不知是否如釋重負不用將這些破破的書借回家的複雜感受...我的借書證可是好久沒用了,而且都來了,東看西看的,居然找到一堆翻譯小說!!

像翻譯小說這種非正統文學可能有點上不了台面,肥雞就很納悶我一本書可以賣501元的行情,但實際上借閱率很高看後面到期章蓋的格數就知道~只是通常這種公開借閱的場合往往有名的作者半本也沒,不想看的同樣卻有5’6本,我老是搞不清楚他們是怎麼進書的,平反的機會來了,居然讓我找到好幾本想看的,說不定從前我來借書時它們都被借走了??? 
可能我是業者也有關,我喜歡看,但不會非擁有不可,店收起來前我自己也留了一些書,不會超過30本,連盈盈同學都比不上,總之,我只要有的看就好了~借到幾本我超想看的,心滿意足,可以暫時忘記向田邦子,去[堂本麵包店]買土司,看到好吃的布丁,拍照留念一下

順便拍了小小的CD player,是阿姨跟乖弟小鐙借的,我做事時要聽音樂,否則很難進入情況,回家這頭常聽的中廣音樂網有干擾,別的聽不慣,又開始聽CD~試了許多,結果只有崔西查普曼的歌比較適合這裡的氛圍-我家這帶可以比擬美國貧窮的黑人社區嗎?天曉得
and you can say baby "baby can I hold you tonight....."



3 則留言:

小米 提到...

我會記得有空和許大嫂來個e-mail聯絡感情的~~~~
因為6月似乎就有個特賣會呢!!!
但是6月的小米沒空啦!!! 忙忙忙~~~
因為要期末考囉!!
這是決定我這個學期所繳的學費有沒有白費的關心時刻
所以要認真點了....
考完就放暑假了 到時就可以盡情地玩了
只是現在的你狀況如何呢??
格子屋結束了 你是打算休息一陣子呢??
還是已經準備再出發了丫~~~~

renee 提到...

倒是沒想到...圖書館可以借到這種書呢...
老覺得圖書館裡的書應該是更正統一點的
看完再跟我分享一下心得吧!因為這幾本我最近去的租書店好像都有
他有很多很老的書,但是作者可能都不甚有名..而且最近很忙
手上的書沒看,事情又很多沒做,所以壓根都沒想去借來看
如果有覺得不錯的,再告訴我,等維去上幼稚園之後,再去借來看...

hsumolly 提到...

我覺得〔午夜場〕系列大概都沒被刪書,內容很詳盡;〔薔薇精典〕都有點短,我是比較愛啃長篇的那一型吧~Renee有看過德瑞莎薇爾的書嗎?很小眾,不過喜歡她的人都很喜歡呢,通常男主角都會得些怪病,不是絕症,可是會讓他們很頹唐,借的到的話可以找來看!
上周又去圖書館冒險,圖書館書種多又齊,我從前在敦煌工作可以免費借書時,把JOHN GRISHAM(約翰.葛理遜或約翰.葛利斯漢)的書全看遍了,後來才發現他的書幾乎全改編為電影,[黑色豪門企業啦,造雨人,鹈鵠檔案...]全是有律師背景的,小說很好看,但電影都無法觀全貌,圖書館都有呢,等妳家維維上學時再去借來看吧!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