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高溫。嘉義


上個禮拜去了嘉義,漏網照片一張。
全程都是朋友訂的行程,所以我是去「享受」的那一個,只是非常不爭氣的,我前一天可能中暑,雖然不嚴重,這兩天深深體驗到,身體不舒服,不管什麽事「它」都會微微抗議:喂!對我好一點。然後吃甚麼、玩甚麼都少一分投入感,好在朋友非常體諒,一樣是開心的旅程。

跟K的行程都走隨意路線,早上我先去她家,她開車往嘉義行,天氣很好(意思就是超熱),這次我們很順利的進入嘉義市區。K選了一家選物店風格的旅館,更好的是她的車可以停人家門口。來過嘉義很多次多半是當天來回,第一次旅遊過夜,而且住在舊市區中間,感受過往繁華。K的大學同學R是在地人,大家都是吃吃喝喝玩樂好朋友,之前聯絡好她在家,帶我們感受夜間的嘉義。

日頭赤焰焰,我們走去預定好的茶店喝茶、吃點心,學乖了,搭計程車回旅館。沖個澡洗去一身黏膩,睡了幾個小時。R帶晚餐來給我們吃,預約了晚上要去的小店,邊聊天說笑等時間來臨。跟白天不同,晚上的嘉義微微有風,在地人熟門熟路帶我們去小酌處,難忘的回憶。

下了一夜雨,第二天早起天空格外清朗,我完全沒想到,早起的K先去樓頂參觀過,好奇的我梳洗完穿著睡衣走上去,拍了一堆底片。沒甚麼特別計畫,我們在屋內吹冷氣聊天,一直到退房時間。K開車去R家,跟她87歲的媽媽聊天,我們都好開心。R騎摩托車去張羅我們的午餐,說假日的嘉義,名店都大排長龍,她去外帶回來讓我們輕鬆愉快的吃,有在地朋友真好;她還買了飲料給我,說我這麼虛弱一定是沒喝到飲料的關係,對,因為我胃不舒服不大敢喝。但我把這杯飲料帶回台中,真的好好喝喔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