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旅行後感想

與其說是旅行,我的感想應該歸在「出國」比較精確,但就是歸在旅行這個大分類吧。
2023年秋,睽違多年搭上飛機去日本。太多年沒出國,我已經完全脫節到不知道出國要做甚麼,但就很堅定要一個人去,所以一下飛機,我其實蠻驚慌的,因為畢竟語言不通,晚上要睡哪裡不知道找不找的到。好不容易找到飯店,放下行李去覓食時,我都要給自己拍拍手了,我真的做到了耶,一個人去旅行。

也因為很久沒出國,這次的定位比較像「暖身」,先去搞懂東南西北距離感之類,既不想行程滿滿,也沒有非吃非看不可,每天都像去尋常生活。雖然日文沒好到哪裡去,跟當年的我最大不同,就是電視大致都看得懂,有沒有字幕都大致知道說甚麼,電視兒童只要能跟電視結合就很快活。
並沒有下定決心,也沒有特別計畫,我在日本居然天天發文,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我這麼強。雖說一人旅行,晚上七、八點我就回旅館了,但總要吃吃喝喝、欣賞當天戰利品、看電視,盥洗也是要的,而且停留時間 比較久,我把紙本日記也帶去天天寫,每天還寫明信片給朋友。但總覺得有很多想說的話是連發FB都不夠我寫,所以認真寫了文章,變成「東京紀行日日記2023」,那當下我很清楚旅行當中產生的感動跟印象,時日久了就會模糊,更別說懶孩子如我,回國哪會寫呀。
拍了很多底片,也是我的收穫之一,走在東京,想拍的東西遠勝我拍下來的,但每一張按下快門的照片,我都清晰記得,心裡那種偷偷把一部分東京帶回來的竊喜,而且單屬於我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期待下次的行程。
 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