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鬼太郎誕生|ゲゲゲの謎

我不是第一代的漫畫迷,所以像手塚治蟲那時代的漫畫,我都是加減看看,談不上深入了解或特別喜歡,比較有親切感的是水木しげる,那還是因為他的生平出現在晨間連續劇『ゲゲゲの女房』,所以只能說:我對他的生平比漫畫作品更有興趣。
比較例外的是,水木しげる本人是在二戰從軍生還的人,他對戰爭、生與死的體驗,遠比一般人深刻的多,也因此我看到這部動畫是以「玉碎」為背景,馬上乖乖買票電影院欣賞。
嚴格來說,主角水木是經歷過「玉碎」這個階段存活下來,並不是以戰爭為背景,但在戰後還不甚久,所謂的鄉下地方的古老傳說,真的是很封閉。不知為何,我老是想到橫溝正史筆下的金田一耕助。可不是嗎?古怪神秘的封閉地域,匪夷所思的兇殺案一再發生,兇手!就在你我中間!只是既然是鬼太郎的世界,最後一定跟妖怪有關。這點我倒不介意,而且有句真理,活著的人比死去的鬼還可怕。片中邪惡的力量來自軍國主義思想,不可取啊。

看完蠻推薦的,同事聽風評說很悲傷不忍心去看,我覺得不至於,重生之後才有新的力量唷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