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While We're Young | 青春倒退嚕

WhileWereYoung-poster1
為了消耗電影院的點數去看,看完又很開心"我有來看"的電影。
不過忍不住要念一下,中文片名的翻譯很low,本來我沒興趣看這個片名;的確英文原名比較傳神While We're Young ,但我也知道,直白翻出來似乎不太吸引人,矛盾。

片中Ben Stiller的年齡跟我一樣,雖然我沒有結婚,同世代的很多感觸都類同,頗有同感。
比方說:中年人似乎都是在挖掘不完美。
離青春有段距離,離老年同樣是段差距;身體沒那麼年輕了,在經濟上從容些、在生活上多些體驗成熟多了,也還沒修練成家中一寶。Ben Stiller和Naomi Watts,一對中產階級夫妻,兩個人做的工作都跟紀錄片有關,(這也是我看介紹時會選這部片的原因之一)小有成就,沒有小孩,生活中有著一定步調的穩定與疲累。

因緣際會之下,兩人認識了一對年輕夫妻,不同於他們身邊的朋友,25歲的年輕夫妻充滿著新鮮感,帶領他們進入曾經卻又已經遙遠的年紀,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,享受自己在不同步調中散發的活力。
這是電影的第一個主軸。
第二點則是跟紀錄片有關,也跟中年人的價值觀相連。
有些你始終信服的信念是不容打破的,卻在不順遂的人生過程中被歸責於墨守成規。
我喜歡電影中的探討、自省、與跟自己和解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