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經過二水

藍天白雲
這天的重點原本要去雲林,二水是順便經過,
但我發現這裡是個令人驚喜的純樸小鎮,
雖然只有數位相機拍的照片,
還是來介紹一下吧!!


綠意
車子停在二水火車站前面,這裡也有一排台鐵的舊日式房子,大部分都用底片拍攝,只有這張可以感覺夏日的尾巴。
照相館
火車站前有個小圓環,我看到這家傳統照相館時,彷彿如獲至寶,因為櫥窗裡滿滿都是底片,讓我想要大開殺戒進去狂買一番,但老闆說通通都是空盒子,只是昔日風華留下的紀念,哎~好失望!

磁磚好看的房子 多麼可愛 磁磚拼花
令人驚喜的是,二水這裡光是尋常民宅,貼的磁磚花色充滿變化,一注意起來都好喜歡。

簡潔,可愛的配色
這棟房子有馬賽克牆面,但陽台的濃郁黃色配得恰如其分,俏皮中不失穩重。

舊市街風貌
這排房子每一間的陽台、窗戶或牆面,尋常中都有些小心思。

細緻
一點點小變化就顯得脫俗,配色也很高明。

北歐風
白底的部分讓我想到簡潔的北歐風。

簡約風
穩重而簡約。

陽台
外框那圈磁磚真是神來之筆,這個陽台我也很欣賞。

窗台端整
這棟則是端整中帶著些古風。

中山堂
中山堂看的出考究的一面,但下面停了太多車子,我實在沒法拍到全貌。

轉角
跟同學們都很喜歡二水這個小鎮,不張揚不奇突,舒服而愜意。

謝東閔
二水有出名人,我們去參觀前副總統謝東閔的故居。

大樹
沒有甚麼招牌指引,也沒有弄成奇怪的觀光勝地,我們問人家才找到的,但就是樸實的獨棟民居。


樹幹很特別
上面這棵樹的樹幹好特別。

長椅
坐在這裡感受自然清風徐來~~

小徑
別人家的小巷弄。

紅磚屋
台電的招牌也太搶戲。
但它旁邊有一家『彰農米糧』,我在那裡買了很香的善化芝麻(被同學笑),但下次我還想再去買些蜂蜜啊、雜糧類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