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【台東。天晴 Day 2 - 公東高工 】

窗
用一張怪怪的照片開始,大家知道這是哪裡嗎?
大家都會問我有沒有去哪邊哪邊?行程怎麼規畫之類的,但很不好意思由於我哪裡都沒去過,對行程也沒甚麼概念,很可恥的都是由同學們排行程,我只跟著去而已,所以當天才知道原來我們要去這裡喔...
每天都是驚喜。

校舍
肥雞在網路先預約了「公東教堂」導覽的行程,這所公東高工最近因公東的教堂 這本書而聲名大噪。

樹下
我們比較早到,導覽的時間還沒開始,在校園裡隨意走拍。

籃球架
學校的籃球架都跟清水混凝土有搭。

教室
校舍質樸而有雅趣,窗戶的設計帶著玩心。

實習工廠
實習工廠的牆很可愛。

公東教堂
這棟最早的校舍在半個世紀前即以清水混凝土打造,靜靜佇立;但不耐台灣的颱風與地震而成危樓,原本已要拆除,因校友的捐款才能整修保留下來。

教堂的椅子
四樓的聖堂椅子以木頭和水泥融合,質樸堅固,坐位前的踏板是為了跪著的信徒所設。

屋頂的變化
屋頂的線條讓光與影在聖堂內自然呈現。

公東教堂
內部光線比較暗,我換用數位相機拍攝,這是從外面看進來的全景。

耶穌
耶穌。

聖壇
聖壇。

窗飾-1
窗飾2


窗飾3 窗飾5 窗飾6 窗飾7 窗飾8.9.10



一開始沒做功課的我,以為這棟建築是古老的,而裝飾是現代的,非常前衛不是嗎?
聽解說才知道,當年建築師的巧思即如此,而這樣的教堂即使在現代歐洲都可以算是非常引人注目的。

危牆
這邊就很有危樓的感覺。

有顏色的磚
目前聽說當倉庫使用。

樓梯
樓梯間的轉角都是風景。

俯望校園
俯望校園的視野很好。

窗
每一面牆的"洞"位置都不一樣。


窗口
逛校園時看到這些窗戶都很特別。

有趣的窗
每棟房子都像一張表情不同的臉。


影子
太陽下的新鮮事未完,請期待接下來的行程爽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