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光復新村小插曲


這些光復新村的照片不是我第一次去光復新村拍的照片。
這不是在繞口令,11月初跟K一家人去南投玩,回台中尚早,跟他們去了傳說中的光復新村,其時光線將暗未暗,感覺非常好我拿出包包中的那秋狂拍了一堆照片。
可惜底片是從抽屜深處找出來的10幾年前的KONICA,充滿期待卻完全曝光;雖然這是用過期底片難免的風險,第一次遇到的我還是免不了滿心懊惱,11月底有點倉促得又去了一趟。


這天搭公車去,沒甚麼距離感,時間也沒抓好,去到那裡有點太晚,有點趕在太陽下山前匆匆搶拍的fu~


說是這麼說,介意也不是多麼介意,想拍還是可以一拍再拍,每一次的光線鏡頭心境的差異,都是給照片加分的醍醐味。
我比較擔心的是:動作慢一點,想拍的地方拍被"剷除"掉了,那就太慘了
哭

很喜歡的籬笆。


斑駁龜裂的大紅門。


有點寂寞等人來坐的椅子。


是單身宿舍喔。


插畫跟這裡很適配,卻沒有眷村條列規章感的壁畫。


連圍牆都很漂亮。


很喜歡這樣的屋瓦,這樣的窗。


從側面看過去是這樣的。


在搖晃的公車上勾起了過往的回憶,年少時的友人也是住在霧峰,記得他說他家比省議會還遠,光復新村裡居然也有相同的街名?


回家想翻畢業紀念冊求證一下,才發現早丟了。


不過我願意相信的,因為有緣,才會相逢。


而我少女時代那些無病呻吟,沒有框限的夢想,都曾經是一封一封小信,投到這裡的某一戶人家。


只要能夠想像出曾住在屋子裡的人,我就覺得這房子滿滿的,曾經有過歡笑淚水、成長與逝去。 


門前的小桌子。


夕陽餘暉。


好像一幅畫。


很樸實也很溫馨。


門聯跟門上的塗鴉有種對比感。


光復新村旁適合散步的河堤。


從這裡窺見別人家的角度很奇妙。


想慢慢一直走下去....


這家家常口味的麵好好吃,那種年少記憶中的口味和光復新村的舊景融合在一起。
說不盡的味道是想念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