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別人家的小孩如何,我家的昀昀才剛會完整的講一句話,她每做了什麼好事,總會說”大家一起拍拍手!”然後檢查每個大人的手有沒有動作...乖弟小鐙才一歲多,做了什麼調皮搗蛋的事,也敢拍手給自己鼓勵鼓勵-總是想小孩的自信是與生俱來的吧?為什麼當大人的年紀一把了才會覺沒有自信要到處找尋呢? 也許是太少給自己肯定了吧,不必要求滿分,只要好好去做了,就給自己拍拍手鼓勵一下吧
『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,一切的錯誤。…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。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,只是在潮流當中,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。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。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,拍著肩膀大笑的人。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,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。 俯拾皆是,理所當然的人。』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
1 則留言:
有點無聊,看了Molly以前寫的東西。
我家阿弟以前也會這樣呢,吃完一口飯或做完一些什麼很小的事情,都要大家給他拍拍手,沒拍的,他還會點名喔,然後我們就得趕快補上”啊,你好棒啊”外加拍手。
張貼留言